茂宜島是世界知名的賞鯨島嶼,每年冬季總吸引熙熙攘攘的人潮前往一探鯨魚的蹤跡,最廣為人之的賞鯨地點,是在茂宜島西岸--自19世紀中期以捕鯨業為生的小鎮─拉海納。 隨著時代的轉變與保育觀念的興起,捕鯨業的光景不在,但拉海納小鎮沒有因此沒落而銷聲匿跡,反而以”賞鯨”取代了”捕鯨”,慢慢轉型成觀光小鎮,此舉更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,造就賞鯨業的輝煌時代! 


每年11月~5月,是賞鯨的最佳季節,上萬隻座頭鯨將前來這片海域繁衍後代,而鈦美也將安排您搭乘遊艇追尋鯨魚的蹤跡。在遊艇上,有專業的海洋生物學家述說著鯨魚的故事與行為,還可以透過海底聲納器聽聽鯨魚的歌聲、與彼此間的對話,至今,賞鯨成功率非常高,讓眾多遊客大飽眼福!而當穿越北大西洋座頭鯨的活動區域,您將真正進入一場令人驚豔的海洋探險! 幸運的話,可以看見鯨魚躍出水面的高級翻身動作、或是從氣孔噴出水柱的可愛模樣。走上二樓甲板遼望整片海洋,捕捉鯨魚的一舉一動;也可以舒服的躺在甲板上曬曬日光浴,好好享受海風與鯨豚和鳴的悠閒時刻。 這趟賞鯨之旅,一生一定要來體驗一次,與我們一同坐上遊艇,欣賞座頭鯨優雅的泳技與華麗的擺尾,相信回憶起這趟旅程,耳邊還會彷彿聽見大夥齊聲發出的驚嘆與歡呼聲……熱情歡迎您來一趟茂宜島-拉海納鯨魚鎮,絕對能帶給您滿載且美好的回憶。 


圖片來源 : http://www.pacificwhale.org/content/whalewatch-special-maala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