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09月至11月份是咖啡豆的收穫季節,夏威夷科納咖啡豆(Kona Coffee)因果實飽滿光澤鮮亮的外表,被譽為世上最美的咖啡豆而備受全世界咖啡愛好者青睞。夏威夷科納咖啡豆(Kona Coffee)的口感濃郁芬芳,並帶有肉桂香料的味道,酸度也較均衡適中,同時也是美國50個州中所出產的唯一頂級咖啡品種。
 
為了慶祝夏威夷科納咖啡豆(Kona Coffee)的豐收,因此每年的11月份,在夏威夷大島(Big Island)的科納(Kona)都會舉辦盛大的【夏威夷科納咖啡文化節 Kona Coffee Cultural Festival】
 
今年的科納咖啡文化節將於2013年11月1至2013年11月10日舉辦為期10天,多達40多項的咖啡文化活動以及各式各樣的競技活動,讓來此的遊客和當地人對夏威夷科納咖啡近200年的傳統咖啡文化有更深的瞭解,並共同慶祝咖啡豐收。
活動亮點:
 
◆11/02 (六):科納咖啡小姐選美大賽(UCC Hawaii Miss Kona Coffee Scholarship Pageant)
當晚來自夏威夷各地的佳麗們將聚集在Sheraton Kona Resort & Spa舉辦盛大的選美晚會,選出才貌兼備的科納咖啡小姐。
 
◆11/03 (日):UCC夏威夷科納咖啡豆採摘大賽(UCC Hawaii Kona Coffee Picking Contest)
在科納地區著名的咖啡農場UCC咖啡農場舉行,每一位參賽者都將充分展示他們的各種採摘技能,比賽時間為3分鐘,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,採摘最多的咖啡豆的客人將獲得豐厚的來自UCC咖啡農場提供的小禮物。
地點:75-5568 Mamalahoa Hwy, Holualoa  時間:7:30AM
 
◆11/07(四):科納咖啡評鑑總決賽(Kona Coffee Cupping Competition – Finals) 
在Sheraton Kona Resort & Spa舉行的咖啡評鑑總決賽,將由專業的咖啡豆評鑑師在多達50多家咖啡農場精心送選的咖啡豆中評選出年度最佳的咖啡豆。
 
科納咖啡文化節
活動時間:2013.11.1(週五) ~ 2013.11.10(周日)
地址:夏威夷大島(Big Island),科納(Kona Area)及Keauhou地區
網址(英文)://www.konacoffeefest.com
圖片轉自科納咖啡文化節官方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