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旅遊推薦-關於夏威夷

夏威夷子網首頁 > 關於夏威夷


 

【概況描述】

世上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夏威夷。它擁有全世界最活躍的火山和全世界最高的海上高山,是現代衝浪、呼啦舞和夏威夷本地小吃的發源地,更是前國王曾生活過的地方。夏威夷是全世界地質上最年輕的島嶼之一,也是美國最年輕的州。但夏威夷最與眾不同之處,大概就是它的阿囉哈精神:夏威夷人的熱情好客與島嶼完美的氣溫相得益彰。

馬克吐溫稱夏威夷為「祥和的土地、漂亮的土地… 天氣,漫長美味的夏日,縱使逝去也只不過是在一個天堂睡著了,然後在另一個天堂醒來。」天堂般的夏威夷,熱情的阿囉哈群島,等您來體驗。



 

【基本介紹】

夏威夷州(Hawaii)1959821日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,由夏威夷群島組成,位於北太平洋中,距離美國本土3,700公里,總面積16,633平方公里,屬於太平洋沿岸地區。在17781898年間,夏威夷也被稱為「三明治群島」(Sandwich Islands)。夏威夷有六個主要島嶼:可愛島、歐胡島、摩洛凱島、拉奈島、茂宜島和夏威夷大島。每座島嶼都有著鮮明的個性,具有與眾不同的探險活動和風光。


 

【首都】

檀香山 - Honolulu


 

【時區】

比台灣慢18個小時。

 

 

【地理環境】

夏威夷是由十九個主要的島嶼及珊瑚礁所組成,共有137個島嶼,多為珊瑚島和火山島,位於中部太平洋。從你好島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大島之間的七個島有人居住,此外整個島鏈從你好島向西北方沿伸1600公里。全部的島嶼都是經由火山活動所形成,而目前只僅剩夏威夷島有火山活動。

 

 

【氣候】

四季如夏

氣候:夏威夷氣候舒適乾爽,年平均溫約攝氏24度,1月-3月為雨季,11月-1月早晚較涼。夜間或下雨後溫差較大。


 

【經濟】

經濟主要以觀光業為主,其美麗的熱帶風光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的全世界各地遊客。原本以輸出自然資源為主,包括 : 檀香、魚類、甘蔗、菠蘿、咖啡等。但現今由於長距離的運輸成本,出口業只占經濟來源的一小部分。


 

【宗教】

夏威夷的宗教相當多元。信基督教佔最多,天主教近年來也成為主要宗教之一。另外,因為外來移民的增加,宗教方面也隨著移民增加不少,例如佛教寺廟、日本的神道神龕以及印度教寺廟、猶太教和回教等寺廟教堂。


 

【貨幣】

美金

紙幣:1元,5元,10元,20元,50元,100元。

硬幣:在洗衣店,電話亭及停車場等地方經常使用25美分的硬幣,準備一些25美分的硬幣會比較方便。

 

 

【工作時間】

公共部門:週一至週五 9:00-17:00

大部分商店:週一至週六 9:00-17:00 / 10:00-18:00

大型商場:大約到21:00關閉,週日多數也營業。

銀行:週一至週四9:00-15:0017:00 / 週五9:00-17:00